希腊副外长撰文谈第四届进博会并展望希中经贸关系
2021-11-08 23:07

    近日,希腊外交部负责经济事务副部长弗拉戈扬尼斯在《上海日报》(英文版)发表题为“希腊和中国继续推进长期贸易伙伴关系”的署名文章,主要内容如下:

    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一个总结经验、擘画未来的良机。自进博会创办以来,希腊一直积极参与,为希腊企业成功开辟了经贸合作机会和商业发展机遇。希腊还曾担任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,当年米佐塔基斯总理率60多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展会。今年。我们很荣幸能够再次与中国企业一起举办虚拟希腊国家馆,这是双方共同探索未来合作道路的新机遇。

    希腊与中国合作历史悠久,发展动能强劲,两国伙伴关系潜力巨大、至关重要。希中高层保持密切交往,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希腊进行了国事访问,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也已访华。10月27日,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希腊,同希方就中希关系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    希中经济合作稳步向前。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走过15个年头,希腊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和中国—中东欧国家合作成员。希腊一直支持成立各种促进国际贸易的重要机制,坚信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将为促进经济往来和贸易流通创造有利环境。

    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性,也投射出后疫情时代物流业的发展前景。希腊位于地缘战略要地,具备成为东南欧地区最重要基础设施枢纽的潜力。希腊还是国际航运领域的传统强国,拥有遍及全球、规模最大的船队。

    历史名港比雷埃夫斯连通各国,一直是希腊最重要的商港。在中远海运集团投资运营下,比港正与希腊北部的萨洛尼卡和亚历山大波利斯一道,成为通往欧盟和黑海地区的重要门户。

    希腊正推进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改革。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希腊,充分利用希腊作为“欧洲门户”的优势,更好对接欧洲供应链,增加出口便利。希中贸易额在疫情逆境下实现增长,希望双方加强经贸和海关合作,加速希腊优质产品对华出口,特别是发挥欧中地理标志协定效应,扩大希腊优质农产品输华。

    希中惟有相互开放才能相互受益。我们有责任把这样的观念、理念、目标变成现实,以便促进经贸和投资合作,共同创造美好未来。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